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翦雯

沐浴在春风里的一朵云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住宿生二三事(原创)  

2015-03-22 23:18:24|  分类: 浮云掠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前   

 

亲爱滴姐妹们,当我用键盘敲击着誊录这些文字,你们可知我的表情及心情是怎样的变化?有甜甜微笑,有涩涩酸楚,几度热泪盈眶。

这篇作文是在上学时写下的,与博客那篇《女生宿舍》不同,没有艺术加工成分,文字平实,真实记录了我们宿舍生活的几个片段。

文字之所以感人至深,不是因为运用华丽的词藻,而是因为蕴含真情。即便它的文笔是青涩的,即便它的语法是错误的,即便它的分段是混乱的,但没有什么比原版呈现给你们更完美的了,所以我没有改动原文。

弹指一挥间,曾经嬉笑玩闹的青春少女都已为人妻,为人母,在各自的生活圈扮演着不同的角色。

我们相聚不易,但相守不难。这一份相守与距离无关。

你可以说我幼稚,也可以说我太情绪化,但我要说,我还葆有一颗童心,这颗童心里,还留存着与你们相处的纯真回忆。

我爱你们!

 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你们的开心果:二姐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5年3月22日

 

 

住宿生二三事(原创) - 翦雯 - 翦雯

 

          2324宿舍,女生宿舍,平房,里外两间,十个人。

          超超——大姐大,最是和蔼可亲,擅长理发、化妆。

          毛毛——大姐,漂亮宝贝,唱歌极好,歌曲无所不通。

          逗逗——二姐,爱说爱笑,喜欢看书,热心,助人。

          特特——三妹,勤奋认真,性格内向,口头语总爱带“特”字。

          恬恬——四妹,小巧玲珑,活泼开朗,演讲、化妆都很拿手。

          羊羊——五妹,容貌俏丽,喜欢做小饰物,十分精美。

          爱爱——六妹,调皮可爱,孩子似的,心直口快,讨人喜欢。

          娃娃——七妹,生就娃娃脸,小嘴,唐代美人的样子,爱吃零食。

          莹莹——八妹,温顺,心灵手巧,勾花、编织、缝纫样样精通。

          蒙蒙——九妹,端庄秀美,平易近人,口才最好,擅长编辫子,造型多样。

 


住宿第一天

 

开学第二天,成员们陆续来到了分配的宿舍。外面,杂草丛生;里面,布满灰尘。进屋先选好了自己满意的床位,然后开始了大扫除。家长们拔草、扫房。我们几个小将擦洗桌子,清除杂物。晾床垫,铺床单,贴墙纸,架蚊帐,摆放生活用品。一切就绪,捺不住新奇的我们,当天住了下来。

草多,蚊虫也多。我们打水,各自洗漱完,就迅速钻进了蚊帐,彼此打开了话匣子。谈学校,谈老师,谈同学,谈家庭,从“住在这里很热”一直谈到“几何老师去看门了”。七嘴八舌,海阔天空,似乎把憋了几十年的话全部倒了出来。“久逢知己千语少”嘛。

“哎,肚子饿了,咱们吃点宵吧。”不知谁的提议,众人一拍即合。纷纷钻出蚊帐,冲泡方便面,边吃边谈。吃完了,又钻进各自的蚊帐。

美味的宵夜又刺激了兴奋的神经,大家又唱起歌来。一会儿是《笑脸》、《真心英雄》等流行歌曲,一会儿是《二月里来》、《洪湖水浪打浪》等民族歌曲。随着兴致,不停变换,后来经常竟唱起了“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”、“小公鸡,早早早,我要去学校”等儿歌。热闹非凡,好似云南的赛歌会。

这时,钟表上指示的数字,已不起任何作用,睡意竟全无,继续唱呀,说呀,不知到了什么时候。

 

烛光Party

 

元旦到了,我们几个私下里凑份子,每人五元钱,准备在宿舍度过这里的第一个元旦。

莹莹负责买花生,羊羊买松花蛋,娃娃买火腿,恬恬买办熟菜。看完学校里组织的电影回来,东西也在路上采办齐了。

没料到宿舍区停电,便点起了蜡烛。大家都说这样很有趣,特有情调。

东西还真不少,各自的饭盒、盒盖也都派上了用场。三个素什锦,一个松花,一个果仁,一个火腿,五瓶饮料,二斤元宵。另外,恬恬带来了水果罐头,逗逗带来了两瓶雪碧,爱爱带来了苹果做冷拼盘,并有一小饭盒白菜豆腐丝。

打开了毛毛的半导体收音机,拨到了音乐台,在轻松愉快的歌曲的伴随下,我们推杯换盏,猜拳行令。时而嗑嗑瓜子谈谈心,时而站起来碰碰杯,时而即兴表演节目。又唱又闹,又说又笑,庆祝我们相聚的元旦这一刻,菜肴吃得干干净净,瓜子皮、花生皮也满地都是。不知是饮料里有酒精,还是心里高兴,脸上都红扑扑的,格外兴奋。

点着炉子,架起了大锅,开始煮元宵。浓郁的香味钻进鼻中,熟了。元宵平均分配,汤可以任意喝。一边议论着这是什么馅的,一边填进了嘴里。热乎乎的汤喝上几口,心里倍觉温暖。

吃饱喝足,该散了。挪桌子,扫地,刷锅和饭盒。一切收拾干净,我们带着满足和困倦进入了梦乡。


周末大狂欢

 

又是星期五,明天中午就该回家了。晚上我们各自收到好了出发的行囊。外屋的毛毛、逗逗、恬恬、莹莹早已捺不住困倦,熄灯睡了。里屋的特特也睡了,只有超超、羊羊、爱爱、娃娃、蒙蒙兴奋之至,继续唱着流行歌曲。

逗逗睡梦中,忽然被一阵阵笑声吵醒,发现里屋还亮着的灯,看了一下表,12点20分,又合上了眼睛。这时,一阵阵笑声离她近了,她听出这是里屋的。不知谁喊了几声,想试探她是否睡着,她装着,没有动弹。

闹剧开始了,先是用口红在逗逗额头上点了一个红点,接着在鼻子上、眼皮上、太阳穴上又陆续的有人点了。

这时,莹莹突然醒了,看见她们,吓了一跳,还没喊出声,她们忙制止住:“别出声音!”接着熄了灯,又回到了里屋。

只听见她们小声议论:“明天逗逗起来,见了这样子还不知怎样呢。”

在她们议论之际,逗逗下床来,悄悄地洗下了印迹,复又上床睡下。

过了一会儿,羊羊从里屋出来,看了看逗逗,特别是脸,十分惊讶。赶快进了里屋,不知说了什么,她们就都出来了。打开了外屋的灯。

“对不起,二姐,不会怪我们吧。”羊羊哀求着。

“怎么会呢。”逗逗说,“其实我早就醒了,以为我不知道呢。”

“都起来吧,明天要回家了,今晚别睡了。快把炉子点着!”爱爱嚷了起来。

毛毛、恬恬也醒了,大家七嘴八舌地谈了起来。

原来她们来搞闹剧时,对每个人都试探了一番,都有轻微的醒动,没敢点印迹。逗逗听了,暗暗叫苦:“早知道,我才不装呢。”

又谈又笑,闹了一会儿,她们突然说困了,要去睡了,陆续进到里屋,熄灯安睡。可我们外屋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,外面不知是哪的狗又汪汪的叫,弄得我们又没了睡意。只得相互说着话,大约2点左右才睡着。

不安稳的星期五的夜晚,周末的狂欢。

有趣的住宿生活,有趣的十个人的集体,有趣的住宿生二三事。


住宿生二三事(原创) - 翦雯 - 翦雯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