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翦雯

沐浴在春风里的一朵云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寂寞在唱歌(原创)  

2010-11-15 20:20:01|  分类: 萱草小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0年11月09日 - 翦雯 - 翦雯

2010年11月09日 - 翦雯 - 翦雯

  室内一片狼藉,满地碎片不再用“触目惊心”来形容,因为心已经麻木了。

  找出工具默默地清理,发现有的物件竟可以幸免于难,还是完整无缺的。突然间觉得好讽刺,爱的精神毁灭得这般凄凉,情的物质存在着还有何意义?我日夜摆放的不过是爱情的形式罢了。

  通通丢进垃圾箱里,看着它们在撞击中成为残骸,有宣泄的快感。但只是一会儿,之后是酸楚的悲哀,我变成了什么人?自己都觉得陌生。

  讨厌这样的改变,憎恨当初的选择,鄙视自己的软弱,那洒脱的气度哪里去了?一直知道自己不是个可以持之以恒的人,想不到为了暂时的平静,却能将隐忍进行得彻底坚决。

  一度是父母疼爱呵护的宝贝,为什么落得如此狼狈不堪?这么卑微地活着,是屈从于习惯?是委身于世俗?是为了黑土与白云对话的那句台词么?

  总是心太软,总是回想从前,总是用美好的记忆麻醉血淋淋的伤口,在愈合中欺骗自己:你是爱我的,你是珍惜我的。

  因为珍惜所以被牵绊,因为爱惜所以被牵制。我拿青春赌明天,到底值不值得用一生作为筹码。

  真的很佩服那些泼妇,可以破口大骂,放声楼群,不在乎别人侧目。而我做不到,我的喜怒哀乐不能自己做主。

  固守着一个宅女的形象,懒懒的,不想去改变现实,美其名曰顺其自然,不如说是得过且过。有时不得不揶揄自己,是个敬业的演员,用高超的演技竭力诠释既定的角色,将痛苦藏过。

  这世界是否只有我舔舐孤独,别人都很幸福?

  曾经在婚宴上见到了表姐,离异后的她容光焕发,令四周投射过来准备怜悯的目光转为惊诧。我在揣测,这是自由后重获新生的真实?还是做给外界看的虚伪?究竟如何,只有本人最清楚。

 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,未尝不可以说,有一种爱叫做放弃。也许放弃的结果,是人生希望的拐角,是生活华丽的转身,可我没有尝试的勇气。

  现在的我,只能用文字释放寂寞,语无伦次。

2010年11月09日 - 翦雯 - 翦雯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1)| 评论(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