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翦雯

沐浴在春风里的一朵云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风花雪月都只是虚无(原创)  

2010-01-31 19:15:07|  分类: 萱草小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风花雪月都只是虚无(原创) - 翦雯 - 翦雯

风花雪月都只是虚无(原创) - 翦雯 - 翦雯

  风  往  事

风花雪月都只是虚无(原创) - 翦雯 - 翦雯

 

  初见,手执一把油纸伞,一脸淡然,漫步茶香暮霭中,轻瞥,转身,只作过客鸿泥。

  未料,天意弄人,缘分牵引,接过信笺,应允与尔携手相约。

  倾谈,言语间,客套、唯唯诺诺,你我都为之兴趣索然。

  惊讶,你的创意。这一边,我暗暗赞许。潜移默化中,渐入佳境,叹你才华可比纳兰容若。

  心弦,被谁撩拨?为谁撩拨?能否撩拨?

  想形容,卿卿我我,似乎太过深密,亵渎情谊;三言两语,似乎平常疏离,未够情意。

  谁知……知谁……知己……

  浓浓……侬侬……你我……

 

风花雪月都只是虚无(原创) - 翦雯 - 翦雯

花    花,雾  非  雾

风花雪月都只是虚无(原创) - 翦雯 - 翦雯

 

你说:“无话不谈的少之又少,能够经常思念的,寥寥无几。”

  相思已成痴念,依恋凝成爱恋。

  看到如此感人的话语,嘴角漾起甜蜜的笑莞,醉了。

  朦胧中走进心底的秘密花园,指尖轻捻,拾起,赤艳如珊瑚,那是粒粒红豆,如我眼中闪烁的炽火真情。

  莫名的一丝悸动,丝丝成茧,作茧自缚,囚住心,囚住身,封闭在一个与世隔绝的环境中幻想,编织绮丽的梦。

  梦的城堡,架筑在自我感觉良好的基座上,终究要崩溃,跌入谷底。

 

风花雪月都只是虚无(原创) - 翦雯 - 翦雯

雪  霏  霏

风花雪月都只是虚无(原创) - 翦雯 - 翦雯

 

你说:“爱,很奢侈,也很泛滥,也许,亲爱不如亲近,兄妹会更长久对吧。”

  因为动情所以泛滥,因为受伤所以奢侈。

  做成爱人,恐怕会因朝夕相对,日渐熟捻而逐渐失望、生厌,没有了当初浪漫的柔情蜜意,你侬我侬。想来这是人之本性,人之惰性。所谓距离产生美,做遥遥相望的蓝颜和红颜,未尝不是一种最好的选择,这一份挚情,没有因生活的柴米油盐而逐渐消磨淡去,脑海中留下的是彼此完美的印象。

  相爱不如相思,相恋不如相知。相爱、相恋是男女情爱间达到的一定程度;相思、相知是蓝颜红颜之情愫升华的一种境界。

  相思:彼此相互惦念,默默祝福,摒弃杂念,清澈如琉璃。

  相知:彼此惺惺相惜,话语投机,高山流水,晶透似水晶。

  情亦真亦幻,心若有若无。一切尽在尺度的把握。

 

风花雪月都只是虚无(原创) - 翦雯 - 翦雯

斑  驳  岁  月

风花雪月都只是虚无(原创) - 翦雯 - 翦雯

 

你说:“其实,熙岚,我希望你叫我哥哥,我们做兄妹吧。想想,等你老得还剩不了几颗牙齿,我颤巍巍走到你身边叫一声妹妹,你瘪着嘴答应。那场景,你会不会笑?”

  “妹妹好,刚下班吗?”

  “妹妹,注意身体哦。”

  “妹妹晚安,祝美梦!”

  妹妹,妹妹,翻看着和海涯的聊天记录,看着屏幕上的这个称谓,我心里暖暖的却又刺痛着。

  暖暖仿佛春风扑面的一缕温馨,刺痛恰似玫瑰触手的一股惊楚,化成一道符咒,让我在雷池动弹不得。

  任光阴荏苒,岁月蹉跎,飘渺游离时光长河,待轻拾墨迹飘香的心情落瓣,相逢在空中伊甸。

  那场景来临时我会笑吗?也许会吧。

  路还长着呢,只是我不知到达终点时,时间会停留在表盘的哪一格。


落叶零碎纷飞,

未成灰,

做冢埋憔悴,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1)| 评论(6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