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翦雯

沐浴在春风里的一朵云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曾经的蓝颜(原创)  

2009-02-05 21:15:27|  分类: 萱草小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曾经的蓝颜(原创) - 翦雯 - 翦雯的博客

 

题记:有一个词叫做“蓝颜知己”,对于他来说,不配有“知己”这两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每天的生活似乎已成固定模式,上班、下班,购物,整理房间,清洗衣物──琐碎杂乱,不能娓娓详尽。待到夜幕低垂,家人安歇后,我扭亮床前的台灯,打开一本言情小说,进入到只有在影视剧中看到的唯美故事情节里,心境随之跌宕起伏。喜欢作者笔下男女主人公的不经意邂逅,那缕缕淡如清风、浓如绵雨的柔情愫缘。工作的压力,生活的疲惫,在潜移默化中一丝丝飘离,沉淀下的是口角留香的甜蜜,携入梦里……

        这恐怕是每个女人,不只是我,天生骨子里的浪漫情结:有一点天真,但不傻气;有一点幻想,但不迷茫;有一点调皮,但不轻狂。

        家里添置了电脑,它像充满诱惑的潘朵拉盒子,等待着开启。虽然已不是小孩子了,我却还是有触及新事物的好奇、兴奋,于是重拾上学时学到的那点儿可怜的电脑知识片断,涩涩地舞动手指,按下Enter,卷入网络漩涡中。可惜了这台家用电脑的高级配置,在最初,能用到它的地方只是上网购物,浏览商品而已。后来加入到QQ聊天,是源于想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,可以在谈话间彼此分享生活的乐趣。而我当时在填写个人资料时也是实事求是,没有虚假。

        经同事推荐,知道了一个名叫“闪聊”的网站,于是在夜晚,带着懵懂,带着新奇,带着憧憬,带着真诚,放下爱不释手的小说,我进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热闹的聊天室,像《茶馆》里的场面,我喜欢这样的感觉,好像校园课间大家围坐在一起促膝漫谈那般。可渐渐发现,充斥在屏幕上的文字是如此的不堪,人们用近乎疯狂的语言方式宣泄着桌面下的情绪。唉,悲哀,难道除了“性”,就没有其他可谈的话题了吗?还是我在蜗壳里呆得太久,不知现在的世界本就是这样!我感到索然无味。

        这时有人搭讪,问:“你是男的?女的?”我回复:“亚当的一根肋骨。”许久没回音,可能是不明白我的意思,却又拉不下脸来问我。之后如此搭讪而打退堂鼓人大概有五、六个吧,直到他的出现。

        他是唯一一个问我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的人。我解释说,上帝用亚当的一根肋骨创造了夏娃,我在此引用表示我是女的。他哈哈笑答,那就是说你自己是夏娃了。我不禁愣住,也笑了起来,说并无此意呀。

        看他的资料是河南郑州人,二十五岁,政府科室人员,交谈间发现他思维敏捷,讲话风趣但不滑稽。我讲话时用词简练,表达到字面上有些隐晦,不是很明了,但他能立即理解你所要说的意思,使聊天轻松愉快,感觉很是投缘。平日他叫我姐姐,我称他为弟弟,每天上线与他闲聊,谈工作中的不如意,谈家庭生活中的小波澜,他嘘寒问暖,无微不至。由于我从小是独生女,能认识这样一个既健康又健谈的弟弟,十分高兴,心中漾满温馨的亲切感。

        没想到后来他也不能免俗,看到他发送过来的限制级话语,我讶异、痛心。告诫后无果,不得不将他从我的好友中删除,徒留惋惜。也许这才是他的本来面目,之前可能是他掩饰得太好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 在夜晚QQ聊天的女人一定是寂寞而寻求刺激的吗?异性之间交流只能是似有若无的暧昧,而不会存在纯洁的友谊吗?是自问?是问他?答案我若说是否定的,只怕没人相信。

        苦笑,无语,将一切付与曾经。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0)| 评论(5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