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翦雯

沐浴在春风里的一朵云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燕儿不归(原创)  

2009-01-18 16:10:46|  分类: 玉壶冰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燕儿不归(原创) - 翦雯 - 翦雯

春天来了,

燕儿,

是你吗?

缓流的溪水,

在你清亮的眼睛,

溅起涟漪。

夏天来了,

燕儿,

是你吗?

明媚的阳光,

伴你轻盈的身姿,

穿梭跳跃。

秋天来了,

燕儿,

是你吗?

茫茫的田野,

将你欢快的笑声,

激荡回响。

冬天来了,

燕儿,

是你吗?

唉,

看我多傻,

何须问,

世间寒冷,

你已远去,

远去

不归。 

 

(谨以此拙作献给二十六岁因先天性心脏病而逝去的同学武燕)

 

 清亮的大眼睛,齐耳的直发,甜甜的笑容,武燕,这是我印象中可爱的你;苍白的脸颊,瘦小的体格,没有血色的嘴唇,武燕,这是我印象中病弱的你。是啊,只能说是印象了。世界好小,让我和你的哥哥成为了同事,得知你已过早地离去。世界好大,却不容你走完这人生全程。不能想象,你在病痛中的苦苦挣扎,不能想象,你已如小草上的朝露过早蒸发。上班、恋爱、结婚、生子,这些在我看来是世间平常之事,对你而言却是奢望。

 自己还曾经闲闲无聊,悠悠感慨:“每天忙着特定的琐事──工作,家务,好像从未静思过。直到某天停电,空间骤然安静,安静得不真实。躺在床上闭眼遐想,有后悔:青春年少,无牵无挂时没有完成更高的学业,半途而废,懒散之极;有无奈:每时每刻,每分每秒,时间不曾停下它的脚步,生命遵循着规律,渺小的我终会从这个地球上消失,留下的不过是尘埃……”

 回首看去,惭愧,在平淡中已享有幸福的我无视生活的恩赐,却还对偶尔的不如意自欺自艾。

 武燕,在天堂的你可知道,今天是2009年1月18日,农历的小年,这应是全家欢庆、围坐桌前的喜庆日子,本不该伤感的,可想起你,还是难以抑制这郁郁的思绪。

 

 寄语:世事无常,世事难料,珍惜现在所拥有的,开心充实度过每一天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8)| 评论(5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