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翦雯

沐浴在春风里的一朵云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爱?爱!爱……(原创)  

2008-10-04 21:46:26|  分类: 萱草小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爱?爱!爱……(原创) - 翦雯 - 翦雯

 

“爱”这个字,表示对人或事物有很深的感情,如朋友间的友爱,亲人间的关爱,同事间的挚爱,等等,而诸多感情中尤其以男女间的相爱为古往今来最热衷的话题。

 爱情是个很神圣的词汇,伴之幸福、美好、欢笑,当然也有痛苦、悔恨、无奈。可你真正了解它的意义吗?作为男女相爱的感情,我以为,它应是男女间以偕老终生为目的地真诚交往。

 记得十六岁离家在外求学时,由于要住校,便结识了十几位舍友,大家在一起很开心,现在想起来我还不觉莞尔。学习不是太紧张,经常逛街,购物,研究哪里的小吃美味,讨论哪种护肤品效果最好,毕竟是第一次脱离家长的视线,没有约束,充满新奇。

 当然,校园恋情也就必不可少了,这好像在那时也是一种时尚。

 姐妹们陆陆续续地都有了男友,我呢,不屑于此,认为那是青春期躁动下的无聊游戏而已。(呵呵,声明:没有贬低姐妹们的意思,当时心里也是祝福她们的。)

 姐妹们却时不时地给我牵线介绍,还捎来消息,告知学长××想和我进一步交往,这位学长我也是认识的,称他×哥,平日里把他当哥们儿的,没想到要由友情转变到所谓的恋情。

 唉,只得婉言拒绝,并告诉她们这种事要看缘份的,她们问我什么样的缘分,我随口说比如你在等公车,天忽然下起雨来,这时一位素不相识的儒雅男士为你撑伞遮挡,相谈甚欢,从此展开了浪漫情缘。她们都说我的想法不切实际,从那之后只要一下雨,就开我的玩笑。(若要真谈到实际,不知她们对当时的恋情考虑过最终的牵手吗?)

 不久,这位学长成为了我们宿舍八妹的男友,经常来找她,我们见面时是有些尴尬,不过我这个人平日是很开朗、不拘小节的,没有太在意,反而更坚定了我的信念,不要因为寂寞、虚荣而去爱一个人,爱情不是休闲生活的消遣,不是同学间用来炫耀的物品。爱情本身应该不是这么廉价的。

 你也许认为我很理性,其实在当时我也是有爱慕的对象的,这里用上“爱慕”这个词,是因为对他欣赏而愿意接近,有些崇拜罢了。他是另一个班的学友,偶然间看到他写的小说,武侠类的,文笔流畅,字体漂亮,里面的人物则是班里的同学,内容生动,特别是结尾十分有趣。

 后来,在给学校设计黑板报时,和他碰到了,长得不错,很像台湾影星何家劲。他的笔体是行楷,我的笔体是仿宋,负责书写,还有两位同学负责绘画和英语专栏,那是初次相识。

 由于在同一学系,之后又多次碰面,心中有了些牵挂的情愫,但在心里我客观地告诉自己,这不是真正的爱恋。

 好像没过多长时间,他离我的距离更近了,因为,他成了七妹的男友。偶尔也会来我们宿舍,值此,眼睛里看到的,在舍友那听到的,多多少少使我对他有了些了解,随之心境不免掺杂感慨,同情,关怀。时至今日,他仍是我欣赏的人之一,此刻,祝他幸福。

 弹指之间,岁月流逝了十几年,这些青涩的记忆仿佛还发生在昨天,姐妹们的校园恋情大都没有延续下来,其实有好几对是我们很看好的,没想到以分手告终。诚然,这不是真正的爱情,但也许,现在的他们和她们没有遗憾,也许,正是这种萌芽初期的恋情,最终留在心底的,没有负担,只有那纯纯的甜蜜和浪漫。

 如今,爱情早已脱离了它的本意,肤浅地沦为“喜欢”、“好感”的同义词,爱你爱我爱她,不过是人们随意的口头禅而已。尤其在这个虚幻的世界里,隔着网络这道珠帘,使得异性间的界线很是微妙。偶然相遇的男女无法真实地了解对方,朦胧中可能会“爱”上彼此,虽然不知这“爱”对他(她)是一时的想象,还是今生义无反顾地爱恋。

 如果不能确定心意,爱的承诺,请不要轻易说出口;情的深切,请不要全然地付出。毕竟网络上的风花雪月和现实中的柴米油盐是有差距的,当电脑屏幕前的柔情在厮守后的日常生活中归于平淡无味,那曾经的山盟海誓就成为了可笑的谎言。

 希冀生死相许的真爱,不是童话里的梦幻,不是昙花一现,可以寻味,能够永远……

爱?爱!爱……(原创) - 翦雯 - 翦雯

 [注]  希冀:希望得到。

         寻味:仔细体会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3)| 评论(5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