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翦雯

沐浴在春风里的一朵云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是幸运的,我还在这里(原创)  

2008-12-07 13:41:21|  分类: 萱草小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夜,

四周笼罩着迷雾,

我睁着眼,

却看不清。

飘忽的脚步,

游荡在这寂静的路上,

听到的,

是自己咚咚的心跳,

为什么我来这里?

疑惑没有阻滞前行,

背后仿佛有只手在推,

近了,

看到了,

那条胡同!

朦胧中,

透着诡异。

那个人就站在中央,

我想跑,

我想逃,

我想喊,

僵了,

木了,

哑了,

他一把抓住了我……

 

猛地睁开眼,

坐起身,

环视房间,

长吁一口气,

还好,

是梦魇。

我是幸运的,我还在这里(原创) - 翦雯 - 翦雯

  

我是幸运的,我还在这里(原创) - 翦雯 - 翦雯

 清晨,我步行来到那条胡同口,静静地凝视,自从出嫁后,不常回来,好久没有仔细看它了,它没怎么变,只是有些破败。走进里面,站在当初那个地方,闭上眼睛,记忆的碎片在拼接,脑海里清晰地闪现着儿时的情景。

 那时的我四岁,由于父母都要上班,我家距离姥姥家又很近,只隔一排房子,所以白天便把我托给姥姥照顾。姥姥忙家务时,我就一个人玩,东家串串,西家逛逛,在街道上跑来跑去。

 妈妈不放心,上班前嘱咐我要当心坏人,我问什么是坏人呀,妈妈说,有你不认识的人给你钱或给你买好吃的零食,让你跟他走,就会是坏人。为了加深我的印象,下面这样的问答就成了每天必修的功课:

“有人给你钱让你跟他走,你走吗?”

“不走。”

“有人要带你去买好吃的,你会去吗?”

“不去。”

“为什么呀?”

“那是坏人。”

“记住了吗?”

“记住了。”

 有时一天要问好几遍,真烦!

 这是一条约十五米长、一米宽的胡同,就在姥姥家的斜对面,两边是幼儿园和潘家的后墙,走到尽头有几级台阶,下去拐个弯就到了公共汽车站,那里有一位卖冰糕的崔爷爷,我常自己去买。与它相隔二十多米有另一条较宽的胡同,胡同里有徐姨和李奶奶家的大门,经常有人出入,不像这条胡同窄小封闭,但因为方便,我大都走这条。

 那天,我手里攥着舅舅给的一角钱,想去买冰糕,像往常一样要从小胡同经过,边走边寻思,是买五分钱奶油的、还是三分钱水果的呢。看到胡同里有一个男人,大概三十多岁,很高,头发有些长,戴着墨镜,身边放着一个好大的黄色旅行箱,在里面来回踱步。他拦住我,说:“小朋友,我给你五角钱,跟我玩去吧。”我摇摇头,心想,这个人怎么跟妈妈讲的坏人说的一样啊。他见我拒绝,就又说:“我给你买好吃的,跟我走吧。”我感到惊讶,咦,这句话也一样耶,难道他是坏人?!下意识的就有了些警觉。他见我没动心,就问:“你看过会唱歌的洋娃娃吗?”我说:“没有。”“我拿给你看看。”他侧身要打开那个皮箱,让出了空隙,我撒腿就跑,冲下台阶,头也不回,一口气跑到车站人多的地方才停下来,并且还在崔爷爷那儿买了根冰糕。(现在想来有些好笑,真是小孩子心性,无知者无畏,刚刚逃离危险,还忘不了一开始要去的初衷。)

 拿着冰糕从大胡同返回去,小心翼翼地到那儿看了看,那个人已经不在里面了。

 妈妈下班后,我将此事告诉了她,她起初不敢相信,听我多次重复后才确信。当时妈妈说的什么话我忘了,只记得她紧紧地抱着我哭。

 事隔多年,回想起来,至今心有余悸,如果平时妈妈没有对我耳提面命,如果当时我没有抵挡住诱惑,如果逃跑时那个人抓住了我并装进皮箱内,那么……不敢想。我是幸运的,我还在这里(原创) - 翦雯 - 翦雯

 漫步在这熟悉的街道上,呼吸着清新的空气,享受着和煦的阳光,抚摸着曾爬过的枣树,曾坐过的石墩,曾画过的墙壁,我不禁微笑──我是幸运的,我还在这里。

 

 

(图片选自网络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9)| 评论(3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